(原创)打包的爱

(原创)打包的爱 - 花样年华(阿雅) - 花样年华,精彩生活!

 


打包的爱

作者:阿雅

最近央视经常播放这样一段广告,虽几分钟的剧情不长,但每次都能让我潸然泪下,唏嘘不已,感慨万千!

故事讲述的是一位年迈的父亲,什么都记不清了,甚至认不识回家的路。在一次聚会上,父亲居然抓起盘里剩下的两只饺子装进了自己的口袋。儿子措手不及:“爸!您干什么?”老人低声顿挫着说:“我儿子,愿意吃这个!”这确是:他忘记了很多事,但却从未忘记过爱你!

这不禁使我想起去年7月11日在《扬子晚报》上读到的一则消息,家住南京六合的一位90岁的杨老爹想给自己66岁的女儿过生日,顶着炎炎酷暑坐了8块钱的马自达三轮车到车站,但他已经不记得女儿家的地址了,随后附近小区的保安给他报了警。待老人的女儿赶到派出所,接过老人的手袋,打开一看,里面是生日要吃的面条和蔬菜,老人的女儿顿时泪水夺眶而出,哽咽着说:“父亲这么大年纪了,还想着给我过生日,做女儿的自愧不如!”

这不禁又使我想起11年前,我的父亲在弥留之际,仍紧紧拉住我的手,再三叮嘱我要好好工作,好好生活,好好照顾家庭!

这就是伟大的父爱,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体会过这样的父爱,也许他把这份沉甸甸的爱一直埋藏在心底,甚至不懂表白,到自己年老的时候才跟着自己的感觉走,自然地流露出来!这份爱是多么神圣、多么纯洁!又是多么无私!饺子可以打包,爱也可以打包,但时光已经不再,毅然决然从我们的指间悄然流逝!我们都已是为人父母,在我们的父母还没有老到什么都忘了的时候,记得常往家里打个电话,常回家看看,多陪陪老人,多聊聊家长里短,让感恩的心常在!等到我们年老的时候,才不会懊悔和嗟叹!


(原创)打包的爱 - 花样年华(阿雅) - 花样年华,精彩生活!

 

评论
热度(1)